close


自古流傳下來的故事—王子或騎士總會來到被監禁在有著惡龍守護的古堡中,與邪惡的守護之龍大戰一場並打敗祂,拯救出受困的公主,而公主便與她的勇士一同走上紅毯的那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啊~我受夠了~一陣怒吼,來自這古老的城堡中.
「我決定了,我現在就要離開這裡.」那憤怒的眼神和果決的語氣,有著濃厚殺氣,握緊的雙拳微微顫抖著,好似就快要爆發的火山那般,令人感到危危可及.
只聽見東西互相撞擊的乒砰聲在那幽靜的古堡中發出響聲,顯的格外吵雜.隨後便聽見七級大地震般的腳步聲,那憤怒的高漲情緒,完全宣洩在可憐的地板上,只能為地板默哀祈禱了.
「在這也住了十年多了吧!現在要離開了到真的有點不捨啊~」離愁的心情不知再心中佔據了多久,呆站再回來的窗邊看著這裡的一草一木,回憶著十年多年來的點點滴滴, 感傷的哀嘆著.
「好了,我已浪費太多時間在感傷了,在不趕快離開這,等會蘇伊特蘭來了,我可就跑不掉了.」提起自己簡便的行李,穿梭於曲折的長廊與樓梯間.

走至三四個足球場大的廳堂,一眼便能瞧見赤紅的高大身影,上百呎的身軀趴臥在大廳裡,使得原本大到不行的廳堂顯得狹窄極了.祂擁有著深邃海藍雙眼,帶著王者般的氣息,尊貴的令人匍伏在地.而祂尖銳的利牙和爪子,足以一瞬間撕裂萬物,使人望之卻步—祂就是傳說中人人懼怕的天赤龍.而祂在此守護著城中的人.

 

 

「龍,我這次真的要走了,絶不會再被逮到的!我已經沒有那個閒功夫再等下去了,再繼續浪費我的青春在這個地方.感謝你這多年來的陪伴,那再也不要見了!Bye~」不畏天赤龍的可怕,好似他們是多年的老友般交談.
龍只是無奈的笑笑「朔蝶,妳走的話,國王會大發雷霆的,而且妳這一走,起不是白白浪費了這時多年來的時光,再說妳逃了還是會再被抓回來,並且還會有一頓苦頭吃.妳還是乖乖的等吧!」龍苦口婆心的勸道,使勁的說服朔蝶,想辦法使她留下.其實龍心裡清楚的很,朔蝶絕對不可能因為他的勸說而改變心意的,只是還是不忍她又吃那頓苦頭.
「我也不想吃啊!可要不是那什麼鬼占卜師來到城中,晉見父皇並在爸爸面前胡言亂語後,我便被我那可惡的老爸送來這鬼地方,等那該死的爛芭樂王子來拯救我並破除那個亂七八糟的詛咒,要不然我也用不著來這浪費光陰.拜託~都幾世紀了,他們還這麼迷信,真是夠了!腦袋到底有沒有一個紅肉李大啊!搞什麼東西,要住為什麼不自己來住.不是三思而後行嗎?為什麼那來路不明的占卜師隨便說說也信,是腦袋有問題還是少根經啊!都沒有想過這是個騙局嗎?他們真的是我父母嗎?我這麼聰明,卻有一對沒頭沒腦的笨父母,這什麼世界啊~^&}”:$^#@*^%_+......(月:因為過度的陋陋長,太佔版面,因此省略剩下的罵人之詞.其實是我自己懶惰!XD)」越說越激動,便開始口無遮攔的開罵了起來.怒火中燒,越燒越旺,已達到無法撲滅的境界了!只好等能燒的東西燒完,才有可能結束這場大火.
龍無言的看著朔蝶背後高漲的火焰,等待著火焰燃燒殆盡,免得燒傷了自己……

龍看了看天,又看了看朔蝶,無奈的覺得火焰仍高漲但他在不說一樣會燒到自己「朔蝶,妳再不走,蘇伊特蘭來了妳就走不掉了!」看著被自己一語驚醒的朔蝶呆呆的望著大門,說不出半句話的她,又無奈的笑道「我看今天是來不及逃走了,妳還是放棄吧!」
「不要!我不要~我今天就要走!」堅決的眼神中閃耀著不容許任何的反駁與抵抗的神色,整身散發著皇族的氣勢,深深的撼動了龍.看來她真的下定決心非走不可.
「好!既然妳都這麼說了,我也不再多說什麼!放妳走也可以,但我有條件,只要妳願意遵守,讓妳走也無所謂!」看來時機真的到了,待在這裡十年也夠久了.
「OK!你說說看你的條件」打量的眼神在龍的身上流轉,心中正計算著某些事.
「很簡單,只要妳讓我也跟著走就行了,我待在著十年也夠久了,再說我當初便承諾要守護妳一輩子,龍族賭上龍之尊嚴也決不會忘記自己所立下的誓言!」輕鬆的語調中,讓人懷疑他是在開玩笑,但那認真的眼神和嚴肅的表情卻述說著他並非在說笑而是認真的.
「但是你那麼的龐大,用不著踏出這半歩,我鐵定會被發現的.萬萬不可,這樣是行不通的,不行啦~讓你跟我一起去,不被抓回來才怪,又要受罰又得等那不知光影幾年才會出現的傢伙.我不幹!我不幹!這個條件不成立!龍~換一個啦~好不好?(眨著水汪汪大眼懇求的看著龍)」一想到才剛走出這雄偉的大門,就又會被蘇伊特蘭逮回來的悲慘模樣,就冷汗直流.不想發生這樣的是最好的辦法就是換條件,否則龍不放我出去也是徒勞無功.
「這你用不著擔心,我自有辦法,安啦~我絕對不會害妳被抓回來的!」龍微微的笑了笑.【對了!十年來我確實還沒告訴妳龍族所擁有的能力!難怪妳會擔心!呵~是該告訴妳的時候了!】
「真的?你確定不會害我被抓回來?」朔蝶從龍的頭掃射到腳,一副你說真的還是假的?少騙人的樣子
「妳別一副你說真的還是假的?少騙人的樣子好不好?!是真的!我以龍之尊嚴發誓」龍的承諾總算是讓朔蝶放心了些
「好!那你可沒別的條件了吧?!我們快走吧!免得等會被逮到,溜之大吉也!」朔蝶興奮的又笑又跳,因為她總算可以離開這鬼地方了,而且她唯一的好友也願意和她一起離開,以致於她並不是孤單一人.
「朔蝶,妳我背上來,用飛的離開比較快,而且飛到雲層上就不會有人發現我們了.」安定在這有十年了,雖然這對龍族來說就像睡了一覺罷了,但對龍來說是十分難得的,因為十年以前的他是如此的漂泊無居所.會留下來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啊~說的也是,我怎麼沒想過還可以用這種方法勒!我記得龍你和我說過龍族是飛的最快的一族,那我們用飛的離開一定很快就可以離開老爸的視線了,這樣他們肯定著不著我們的.龍~你真事態聰明了.好高興喔~這次絕對可以成功的!」如跌落人間的天女般的銀鈴笑聲和純真的燦爛笑容,足以迷倒所有眾生,不管是誰都無法抗拒的媚惑,連龍族都無法例外.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一笑傾城,在笑傾國”了吧!
他們邊說邊往城堡外走去,越過了足以讓龍通過的大門,來到久違的世界.
【不知龍在發什麼呆,停在那不動,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真是的,再不走就來不及了】「龍~~~」提高了八度響音的力量可是不容小去的!
「啊~怎麼了?難道說他們已經發現我們要逃走了嗎?不會吧!這麼快!朔蝶,妳快上來,我們得快……咦?」見到朔蝶笑到臉紅的像蘋果一樣又捧著腹大笑到缺氧還在地上猛拍地板,就知道自己又失神到幹了一件蠢事.【唉~十年來每次都這樣,到底是為什麼啊!】只見龍把頭趴在地上雙手抱著頭口中念念有詞.
「咳!咳!朔蝶我們還是快走吧!免得他們等一下真的來了,那可救糟糕了.」龍趕緊回了神掩飾自己的窘境.【還好我不是聖龍,要不然朔蝶一定會發現我以窘到不行的臉紅樣!】
「對厚~只顧著笑你都忘了得快逃命才行,我們還是快離開這裡吧!」幾個俐落的翻身跳躍上了龍背,看起來一點也不像住在深宮內院(?!)得一國公主!
「好了嗎?那就和這裡道別吧!」【這裡擁有著我們的十年來的回憶,說感傷還是有的.】龍的翅膀緩緩的拍動,刮起陣陣的強風,把樹都給吹彎了腰.
龍身慢慢的上升,離地面越來越遠,就在龍瞬間的用力拍翅時,立即衝上了雲端.

「哇~好涼喔!從來沒有在這麼高的地方看風景呢!連大到嚇死人的城堡都顯的渺小.風吹在臉賞也超舒服的.」朔蝶愉悅的嚷聲道,伸了個懶腰躺在龍的背上,感受著雲與風的輕撫.感嘆著想【在待在那,我鐵定會成為蜘蛛們最熱門的結網處】
「妳打算去哪?還要留在光影國內嗎?」龍決定問朔蝶的意見,但語氣中有著一丁點的不安,因為再不快點決定的話,等蘇伊特蘭來了,要逃可就難了!
「當然不能留在境內啊!離這裡越遠越好,免得又被我爸抓到!」朔蝶嘟著小嘴,一臉憤怒「我看就去薩武克雷好了!別在這耽擱了,我們快走吧!」我相信那離這絕對夠遠,就不信老爸有那個本事找到我,哼!
「既然都決定目標了,那我們就去薩武克雷.」龍迅速的轉了個方向,振翅急飛,不一會兒只剩黑點在天邊的那頭.

一道銳利的目光追隨著那道消逝的身影,目光的主人露出令人費解的微笑後消失在剛剛站的地方.
2007.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